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JDB电子官网举行第三期青年国际人才班开班仪式

2023.12.08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育,JDB电子官网选拔并组建第三期青年国际人才班。126日晚,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国际人才班开班仪式。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副院长(主持)张文秀、副院长李庭燎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李庭燎主持。



张文秀对入选青年国际人才班的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鼓励。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国际人才班创办的目的和时代背景,并详细解读了青年人才班的培养方案,即旨在培养出最优秀的国际青年人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了“6+3”的综合素养提升要求。讲话末尾,她勉励青年人才班的同学们,学习的方式不限于课程体系之内,要学会利用多种学习途径提升自我。



江振春致辞并发表讲话。首先,他祝贺与会同学成为青年国际人才班的一员。他鼓励班内同学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们积极交流,参与到中法文化周中的文体活动,展现人才班同学青春风采。最后,他殷切希望人才班的同学们能够在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交流中发光发热,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



学生代表张佳仪发言。她从青年人才定位、开班背景、自我要求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阐述了身为青年国际人才班同学的责任之重与动力之巨。



最后,同学们围绕专业能力、实习机会、学习方法等方面提出问题,与会领导从亲身经历与个人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与任课老师交流,珍惜Office hour等学习机会,为提升自身水平,超越自我而不懈奋斗。


文字:蒯诗杭、雷昕昊

图片:蒯诗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