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内部审计负责人做专题讲座

2023.12.04


为了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组织人才,促进学生了解联合国及其内部监督事务,JDB电子官网副院长(主持)张文秀邀请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内部审计负责人Daniel Ramirez Leon先生,于1129日下午做题为“联合国系统下的独立监督(An Introduction to Independent Oversight in the United Nations System)”线上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主持,国际学院学生及留学生共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Daniel Ramirez Leon先生首先展示并介绍了联合国的主要机构及其职能属性,从整体上让学生了解联合国的运行机制及部门职责。他重点讲解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历史、组织结构与授权下的工作内容。



接着,Daniel Ramirez Leon先生讲解了内部监督的主要工作内容:内部审计、检查与评价和调查。内部审计是一项独立、客观的鉴证和咨询活动,旨在采用系统、规范的办法来评价和改进治理、风险管理和控制的有效性,从而增加价值并改进本组织的运营。监督厅通过检查和方案评价,评估本组织执行方案和法定任务的效率和效果,以帮助实现组织目标,使管理人员能够学习和调整,并为各项活动和资源提供公共问责。



最后,Daniel Ramirez Leon先生阐述了联合国内部审计的鉴证与咨询职能,对于实施内部审计工作也有一套从计划到整改的流程。他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一个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能力要求与胜任资格,并期望未来有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于联合国事业中。



江振春总结了本次活动。他感谢Daniel Ramirez Leon先生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并且相信同学们对联合国内部及外部监督能了解到更多。本次活动让学生对联合国系统有了更多认识,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图文:雷昕昊